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注册  |  登录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焦点图片

市司法局召开2023年度机关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日期:2024-03-12




        2月4日,2023年度市司法局机关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召开。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种及灵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六届二次、三次、四次全会精神,完善抓党建带全局工作体系和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机制,全面提高党的领导力组织力,进一步推动机关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引领保障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司法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李友生主持会议。会议探索推行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与中层干部述职考评“双考融合”机制,8名党支部书记、5名处长现场述职,其余党支部书记、处长书面述职。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全市区县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市级部门党组(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作出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推进2024年机关党建工作。

要着力筑牢政治忠诚,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作表率。完善政治铸魂体系,持续完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闭环落实机制。锤炼政治担当能力,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对党忠诚教育、政治机关意识教育,扎实开展政治轮训,引导党员干部持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抓实持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具体措施。

要着力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在深化上下功夫,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构建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学习体系。在内化上下功夫。建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和司法行政工作重要讲话学习模块并动态更新,下功夫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在转化上下功夫,一体推进思想淬炼、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斗争历练,不断提高适应和引领现代化建设的能力。

要着力突出党建统领,在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上作表率。推动健全抓党建带全局工作体系落地,形成以党建统领问题解决、以问题解决推进党建工作的良性循环。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突出实战实效,做到以党建工作引领和推动业务工作,以业务工作检验和体现党建工作成效。推动重大改革任务完成,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数字化变革、司法行政改革,为司法行政现代化赋能增效。

要着力健全组织体系,在打造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上作表率。进一步建设模范机关,紧扣七个机关建设,实施八项行动,推动取得实质性进展。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深入推进红岩先锋·四强支部建设,扎实推进相关行业协会(基金会)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进一步强化党务队伍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增强党务干部履职本领,深化红岩先锋·六好党员建设,强化党员干部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

要着力加强正风肃纪,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作表率。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分层分类推进作风建设。巩固深化清廉司法行政建设,全面推动清廉建设走深走实,深入开展党的集中性纪律教育。一以贯之激励实干担当,树立实干实绩实效用人导向,加强争先创优、赛马比拼,完善干部为事业担当、组织为干部担当两个担当良性互动机制。


市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监狱局、市教育矫治局、重庆仲裁办有关领导,驻局纪检监察组、市司法局机关各处室及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并现场评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