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注册  |  登录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走进司法

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宣传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4-03-26

3月26日,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宣传工作会议召开。市司法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李友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和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和全市宣传部长会议部署要求,聚力奋进、守正创新,加快提升新时代宣传工作质量,为全市司法行政工作现代化提供坚强思想保证、舆论支持和精神动力。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工作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做好新时代宣传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宣传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始终把宣传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坚持和加强党对宣传工作的全面领导,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以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进一步巩固壮大主流价值、主流舆论、主流文化,切实担当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努力提高做好宣传工作的能力本领。

会议强调,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我市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是现代化新重庆建设从全面部署到纵深推进的重要之年,是改革攻坚突破的奋斗之年。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改革突破、打造最佳实践,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力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向纵深发展等专题,切实强化理论武装、舆论引导、思想教育和文化建设,为全市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复杂形势,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强化稳进增效、除险固安、改革突破、惠民强企的工作导向,持续健全体系、压实责任、严防风险。要持续深化党的理论武装,模块化体系化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习近平文化思想专题宣讲活动。要巩固壮大主流意识形态,加强正面引导,端正价值取向,打造媒体矩阵。要注重工作统筹,强化协调联动,紧盯重要节点、突出重点领域,切实防范化解风险隐患。

会议要求,要加强宣传工作队伍能力建设,着力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严把文稿起草思想关、业务关、写作关、积累关、作风关,注重把牢宣传信息的高度、准度、深度、热度、亮度,全面提升宣传工作的硬核本领。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责任体系,建强骨干人才队伍,严明宣传工作纪律,努力开创宣传工作新局面。

各区县(自治县)司法局、两江新区司法局、万盛经开区党工委政法办、重庆高新区综合执法局宣传工作分管领导,市监狱局、市教育矫治局政治部有关负责同志,各监狱、教育矫治所宣传工作分管领导,以及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宣传工作骨干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