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注册  |  登录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走进司法

率先上线!全市道路交通安全领域委托执法入驻数字应用,推动乡镇(街道)执法活动全上平台再上台阶

日期:2024-03-22

3月22日上午10时40分,涪陵区同乐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在日常巡查中发现某群众乘坐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为确保群众安全,执法人员立即劝导制止违法行为,并使用移动端“法治·执法+监督”数字应用,及时规范地对当事人做出了轻微惩戒,当事人签字确认并表示改正违法行为、遵守交通规则。


3月22日,“法治·执法+监督”数字应用全面上线运行道路交通安全领域委托执法模块,执法效能持续提升。以上一幕,就是乡镇(街道)执法人员依靠“法治·执法+监督”,实现便捷高效、规范文明执法的一个现场片段。


“法治·执法+监督”数字应用自2023年10月正式运行以来,全力支撑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1031个乡镇(街道)、8775名执法人员全部上线“法治·执法+监督”数字应用,与基层“一体化治理智治平台”全线贯通。前期,乡镇(街道)的法定执法事项、赋权执法事项已经通过数字应用实现统一指挥调度线上执法、执法要素智能关联、执法文书自动生成。现导入了道路交通安全领域的委托执法事项10大类34项,逐一智能匹配裁量基准,全面开启“法定执法+赋权执法+委托执法”线上执法新模式,进一步推动乡镇(街道)执法活动全量上线运行。
据悉,下一步,市司法局将推动消防安全等更多委托执法领域入住数字应用,通过线上执法减轻基层执法人员执法负担,实现对委托执法全流程监督管理,更好地纠正委托执法中乱委托,执法不严格、不规范等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