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注册  |  登录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重庆市司法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17-03-12
按照《关于做好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市政府信息公开办〔2017〕189号)文件精神,市司法局结合自身职能职责,切实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现将相关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为群众解需求,认真办理来信和申请。一是围绕政府重点工作、重要决策和公众关注热点事件,通过重庆司法行政网站的“在线咨询”、“我要写信”等渠道,加强与公众的互动交流,提供政务咨询服务,搭建起政府与公众交流的“直通车”。2016年全年共办理群众来信1063件。二是认真办理群众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解决群众实际需求,2016年共收到5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全部及时进行了回复。
    二、为群众解困惑,及时发布公众关切。一是充分利用重庆司法行政网站的“公示公告、查询服务”等栏目,及时向公众发布办事指南,政策措施,以及处理结果等内容,加强网上互动交流,全面做好公众关切回应。2016年全年,重庆司法行政网站共对外发布各类信息3652条,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且未发生泄漏国家秘密、机关秘密事件。二是通过“重庆司法印象”等微信、微博平台,及时发布司法行政信息、解答群众法律疑问,提高了公众知晓度和参与度。2016年通过政务微博微信发布、回应各类信息194条。
    三、为群众解疑难,认真办理建议和提案。聚焦群众需求,将服务群众的精神融入到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中,不断提高群众对司法行政工作的满意度。2016年,我局主办的市人大代表建议、市政协提案除涉及国家秘密事项经报请市人大、市政协同意不予公开的,其余8件建议和10件提案全部在司法行政公众网站进行了摘要公开。    
   
                         
                                                                               重庆市司法局                         
                                                                               2017年3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