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注册  |  登录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 公示公告

重庆市司法局关于招募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值班志愿者的公告

日期:2023-03-22

重庆市司法局关于招募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值班志愿者的公告

加强和规范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值班咨询工作,决定面向市内专职律师新招募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值班志愿者220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工作时间

国家法定工作日9:00-18:00错时轮班制

二、工作地点

重庆市渝北区黄山大道中段9号(凤凰座A座四楼轨道6号线光电园站2A出口步行200)。

三、工作职责

工作时间入驻运营中心坐席,接听市民拨入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电话,解答有关法律咨询,指引法律政策救济途径,转办法律服务请求事项

四、工作待遇

(一)依据《重庆市法律援助补贴办法》(渝财行〔202038)支付值班补贴,结算发放。

(二)择优推荐给予相关表彰奖励。

五、招募条件

(一)专职律师执业1年以上;

(二)近3年未因违规执业行政处罚、行业惩戒;

(三)热心公益,乐于奉献;服从值班调度安排,遵守工作制度和纪律

(四)熟练操作电脑,会使用中英文输入法,能用普通话较为顺畅交流。

六、招募程序

(一)报名

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3330日止,有意愿12348热线值班的律师通过二维码或链接报名(附件1),并填写《重庆市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值班志愿者报名表》(附件2经所在执业机构同意,以PDF电子文件送至市律师协会业务部2854860737@qq.com),鼓励律师事务所组织本机构律师集体报名20201212348热线整合至12345热线已经参加值班、仍愿意继续参加值班的律师本次也需要重新报名,但审核时会考量前期值班数据及综合情况

(二)审核

自报名截止之日起7日内,市律师协会业务部完成对律师已提交报名信息的初步审核。以提交报名表的时间排序逐个进行审核,剔除不符合条件者后顺序递补,直至220名满额;剩余报名者审核合格的,纳入下一轮增补名单。

(三)入库

自完成初步审核之日起3日内,重庆市司法局、重庆市律师协会将初审合格的律师名单予以公示且不少于7日,如遇异议且经查证属实的不符合条件者由后续顺序递补,公示期满后正式纳入重庆市12348热线值班人员库,接受培训后编入相应组别,开始排班上岗。

    特此公告

    

                                   

重庆市司法局

                                2023322

联系电话 重庆市司法局  67086115    重庆市律师协会  6706948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