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注册  |  登录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区县传真

‍ 服务大局普法行 | 情暖“三八”妇女节 普法宣传在行动③

日期:2023-03-14

渝中区

开展“三八”妇女节系列普法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引导广大女性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形成良好的法治意识,渝中区司法局组织开展“三八”妇女节系列普法活动。


近日,石油路司法所联合渝中区人民法院民一庭,走进彭家花园社区,举行“情暖三八节 法治护芳华”法治讲座。区人民法院王维法官向居民朋友重点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新增与女性权益保障息息相关规定,培养居民依法解决问题的意识和能力。


南岸区

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妇女权益保障法》专题宣讲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积极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宣传普及,不断提高妇女同胞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近日,南岸区“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进企业、进社区宣讲活动”在花园路街道南湖社区进行。 




活动中,重庆市妇联特聘专家赵惠静为辖区内女企业家协会成员、社区妇女代表专题宣讲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同时普法志愿者在三益广场针对市民各类涉法咨询作专业解答、宣传,吸引了许多市民踊跃参与。


璧山区

开展“三八”妇女节法治联谊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营造尊重和保障妇女权益的良好氛围,近日,璧山区司法局联合璧山区律师工作委员会、璧山区基层法律服务行业委员会组织法律服务行业女性执业人员在正兴镇沙塝村开展“芳华绽放 律政佳人”妇女节法治联谊活动。


活动现场,区党代表王艳平律师,区人大代表陈世琼律师,分别向妇女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知识。区法律援助中心还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中对妇女权益保护的有关内容进行了交流,介绍了法律援助的申请条件和申请流程等,现场掌声不断,活动不断掀起高潮。


潼南区

寿桥司法所开展妇女维权法治宣传活动

  

为了提高广大妇女的法治意识,推进妇女权益保障工作,近日,潼南区寿桥司法所联合寿桥镇妇联开展了“建设法治中国,巾帼在行动”妇女维权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等形式向妇女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知识,同时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专门的法律咨询台,免费为广大群众进行法律咨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