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注册  |  登录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区县传真

点赞 !重庆多个调解组织获表彰

日期:2023-01-19


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等印发《关于表扬2022年度工作突出基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的通报》,我市渝中区工会劳动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南岸区长生桥镇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中心、渝北区劳动争议人民调解委员会、重庆两江新区(自贸试验区)劳动纠纷调解中心获通报表扬。


同时,从2023年全国贸促工作会议暨全国贸促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传来消息,重庆市贸促会调解中心被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贸促会表彰为“全国贸促工作先进单位”,是全国唯一获此殊荣的贸促调解机构。





据了解,开展行业性专业性调解工作,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调解职能作用的重要举措,是新时代调解工作的创新发展,是调解制度的丰富和完善。
近年来,市司法局认真履行指导职能,强力推动在矛盾纠纷易发多发的医疗、道路交通、物业管理、劳动争议、商会等重点行业领域调解组织建设,行业性专业性调解组织582个增加为615,年均调解矛盾纠纷9万余件。其中,2022年度,全市受理调解劳动争议纠纷1.6万件,有力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重庆市贸促会调解中心成立5年来,累计受案3000余件,标的额近20亿元,受案量连年翻番,贸促调解影响力和社会认知度显著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