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注册  |  登录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走进司法

种及灵调研沙坪坝区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

日期:2023-06-09

6月6日,重庆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种及灵前往沙坪坝区应急指挥中心,以及沙坪坝区磁器口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大厅、街道司法所等进行调研。沙坪坝区委书记唐小平,区长肖庆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阳勇参加调研。


种及灵强调,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锚定目标、问题导向,蹄疾步稳推进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努力打造具有重庆辨识度、全国影响力的标志性成果,以改革创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来到沙坪坝区应急指挥中心,种及灵现场查看智慧景区系统运行,详细了解了执法调度、智能预警、应急处置等工作流程。他指出,要加快形成与数字变革时代相适应的工作方式,促进行政执法等各方面工作体系重构、流程再造、能力跃升,持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认同感。


走进沙坪坝区磁器口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大厅,种及灵同一线执法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执法队伍整合、赋权清单执行等实际情况,仔细查看了执法卷宗,全面了解了镇街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推进情况。他强调,要统筹执法力量,坚持统一职责、统一使用,推动队伍整合。要动态调整赋权清单,将高频率、高综合、高需求,易发现、易处置的行政执法权力精准下放,确保基层放得下、用得上、接得住。


在沙坪坝区磁器口街道司法所,种及灵全面询问了执法协调监督、人民调解等工作情况。他指出,要更好发挥司法所在基层依法治理中的职能作用,切实抓好执法协调监督、人民调解、社区矫正、普法宣传等各项工作,进一步夯实法治社会根基。



调研中,种及灵主持召开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专题会,认真听取了磁器口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情况汇报,全面听取了城市管理、文化旅游等区相关部门和覃家岗街道、渝碚路街道等部分镇街同志对基层执法改革的意见建议,就执法力量统筹、执法授权事项、案件办理流程、信息资源共享、数字化建设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种及灵指出,要深化提高认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切实增强推进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紧迫感责任感。要理清工作思路,切实抓好执法事项综合、执法力量综合、执法方式综合、数字化推动综合的重点任务,准确把握基层发力体系推进、赋权事项精准灵活、多跨智查创新方式、执法监督同向发力的工作特点,确保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任务落地落细。要坚决扛起责任,充分发挥基层首创精神,勇于开拓创新,强化系统总结,加强培训宣传,加快形成具有沙坪坝区辨识度的可复制可推广实践经验,为下一步全市推广提供改革样本。市司法局有关处室、沙坪坝区有关部门和镇街的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