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走进司法

重庆市司法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

日期: 2023-04-17
字体:

  4月14日,重庆市司法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市司法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种及灵作动员讲话时强调,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再学习再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所作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力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强化稳进增效、除险清患、改革求变、惠民有感导向,着力推进高水平法治、服务高质量发展、保障高品质生活、助力高效能治理、锻造高素质队伍,努力交出司法行政工作现代化高分报表,为凝心聚力助推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市委巡回指导组十二组组长张学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熊世明主持会议。市委巡回指导组十二组副组长张德江及指导组成员,市司法局、市监狱局、市教育矫治局领导班子成员,重庆仲裁办副主任出席会议。

种及灵指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现实的有力举措。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作出系统阐述、进行全面部署,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要求、目标任务、重点措施和加强主题教育领导的工作要求,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种及灵要求,要强化政治铸魂,进一步筑牢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铸魂体系,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重庆见行动、司法行政抓落实,在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上下功夫见实效。

要强化理论学习,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创新形式学,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在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下功夫见实效。

要强化调查研究,加强前瞻性思考,保持敏锐性感知,注重趋势性分析,着力打造一批具有重庆辨识度、全国影响力的标志性成果,在做到明确方位、改革创新、破解难题一体推进上下功夫见实效。

要强化推动发展,努力为高水平法治作贡献,为高质量发展优服务,为高品质生活强保障,为高效能治理增动力,在做到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下功夫见实效。

要强化践行宗旨,用力服务企业,用情服务群众,用心服务基层,在做到解企业之忧、群众之盼、基层之难上下功夫见实效。

要强化检视整改,完善工作体系,构建长效机制,提高履职能力,在做到立查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上下功夫见实效。

要强化管党治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在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上下功夫见实效。

种及灵强调,开展好主题教育是对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各级党组织的政治检验,要精心组织、精密部署、精准落实,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推进。

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党委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学深一层、先做一步、当好榜样。

要强化督促指导,坚持严督实导、以导代督,层层传导压力,注重跟踪问效,确保主题教育有质量有效果。

要强化工作统筹,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工作要求结合起来,同抓好稳进增效、除险清患、改革求变、惠民有感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统筹兼顾。

要强化宣传引导,牢牢把握正确导向,精心策划、做大做强正面宣传,用好各类媒体,采取多种形式,反映主题教育进展成效。

要强化闭环落实,加强主题教育的目标制定、打表推动、调度督导、评估问效等全链条管理,形成工作闭环。

种及灵代表市司法局党委郑重表态:带头筑牢政治忠诚,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作示范;带头强化理论武装,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作示范;带头勇于担当作为,在服务现代化新重庆建设上作示范;带头践行为民宗旨,在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上作示范;带头严格廉洁自律,在严守党的纪律规矩上作示范。

张学锋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市委工作要求,结合市委巡回指导组职责任务,提出了指导意见。

张学锋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落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核心要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把握总要求推动落实,全面把握、准确理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战略指导性、现实针对性和鲜明实践性,将之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要围绕根本任务推动落实,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鲜明主线,一切工作安排、一切推进措施、一切工作要求,都紧紧围绕主线来谋划、来展开。

要紧盯具体目标推动落实,聚焦“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六个方面的突出问题,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确保主题教育不变形、不走样。

要贯通重点措施推动落实,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

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市司法局各处室(局)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