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注册  |  登录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走进司法

政治轮训 | 西山坪强制隔离戒毒所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

日期:2023-03-14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市委关于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和2023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抓好场所党建工作,打造党建先锋品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场所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西山坪强制隔离戒毒所2023年度第一期党员领导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专题政治轮训在重庆红岩干部学院正式开班了。红岩干部学院院务办公室副主任杨敬华致欢迎辞,所党委副书记、政委邓平作了动员讲话,并为培训班授班旗。


把牢思想之舵

这是一次坚定理想信念的铸魂之旅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是我们全体党员干部的头等大事。作为司法行政戒毒场所,西山坪强制隔离戒毒所党委积极谋划、创新载体、先行先试,坚持深学、深思、深悟,勇于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列。此次轮训,依托红岩干部学院——重庆市党员教育培训基地资源优势,沉浸式体验“大德大智”“大忠大勇”“大仁大义”三大实景教学区,传承弘扬红岩精神,发挥红岩精神“红色钙片”作用,进一步坚定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党对戒毒工作的绝对领导。




把准发展之势

这是一次开启“红岩先锋”变革性组织

建设的探索之旅

党有号召,必有行动。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后,所党委不等不靠、迅速行动,坚持把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作为2023年党建工作的头等大事,积极为“树戒治品牌创一流场所”积蓄力量、指明方向,为推进戒毒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此次轮训,立足新时代新起点,把握新要求新任务,对标“四强”党支部建设标准,瞄准赋能、强基、聚才、护航目标,进一步健全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努力建设忠诚坚定、依法尽责、清廉为民、唯实争先、整体智治、协同高效的学习型、开放型、创新型、服务型、效能型组织,推动场所党建工作迭代升级,打造党建先锋品牌,助推戒毒工作高质量发展。



把好履职之要

这是一次打造戒毒铁军的锻造之旅

练为战,训为战。立足“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缺什么补什么”“弱什么强什么”的教育培训要求,科学制定教育培训计划,注重补钙壮骨、立根固本,练就过硬本领。此次轮训,从3月8日至3月10日,西山坪强制隔离戒毒所围绕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重点突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运用党建工作强化队伍建设、着力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党组织等任务,以理论辅导、现场教学、情感教学、分组研讨等形式,全面提升场所党员领导干部抓党建工作能力,锻造新时代党建先锋队伍,为推动戒毒工作高质量发展、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贡献智慧和力量。






把好纪律之尺

这是一次淬炼党性修养的修身之旅

木受绳则直,金就砺则利。本次轮训,将采用全封闭全脱产的形式,实行培训学院、培训班双重管理,全体学员步调一致、统一行动。在课程设置上,既有课堂教学,也有现场参观,既有理论辅导,也有情感熏陶,既有视频展播,也有师生互动。罗晓梅等教授从理论高度剖析意识形态、分析国际国内形势、深化党的建设方面,针砭时弊、内容翔实、视野开阔、思想深邃、引人深思。参观红岩魂陈列馆、歌唱“红梅赞”、朗诵《沁园春·雪》等,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一段段感人的红色故事、一首首直抵灵魂的诗词,看听唱多维度、音诗画多形式,修身修心、修德修志,引导大家不忘“来时路”之艰辛、走好“脚下路”之担当、坚定“未来路”之梦想,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入警初心,服务戒毒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社会平安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