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注册  |  登录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走进司法

2022年市司法局党委政治巡察督察完成反馈

日期:2023-02-13

2022年9月中旬至11月中旬,市司法局党委对九龙监狱党委、渝州监狱党委、凤城监狱党委、嘉陵教育矫治所党委等4个监所党委开展了常规巡察暨政治督察,局党委专题听取了巡察督察综合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巡察督察反馈意见;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种及灵主持会议并讲话。
近日,市司法局党委政治巡察督察反馈全部完成。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何涛,市司法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友生分别参加反馈,传达了种及灵在听取巡察督察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提出整改要求。按照反馈要求,4个巡察督察组分别向被巡察督察的监所党委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进行了现场反馈。

反馈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在市司法局党委领导下,被巡察督察监所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监狱戒毒工作绝对领导,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较好履行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政治责任,党委班子总体运行情况较好,监狱戒毒全面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反馈指出了巡察督察发现的突出问题。有的被巡察督察监所党委落实党的领导职能不够充分,结合实际推动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有差距;有的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责任不够到位,重点领域廉洁风险仍然存在;有的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有力,基层党建工作和干警队伍建设有短板;有的落实巡察、审计等整改责任不够到位,持续用力、举一反三抓整改有差距。

反馈要求,被巡察督察监所党委要提高站位抓整改,站在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与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认真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推动新时代新征程监所新发展结合起来,有力有效抓好整改。要落实责任抓整改,认真落实整改政治责任,把整改作为管党治警、改进工作、落实责任的重要抓手、重要契机,落实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拧紧压实各级责任,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要强化监督抓整改,市监狱局党委、市教育矫治局党委要加强指导督查,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和政工部门要加强日常监督,市司法局党委巡察办要加强统筹协调,合力推动提升整改成效。

据了解,巡察督察还发现一些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有关单位处理。各被巡察督察监所党委书记表示,巡察督察组指出的问题实事求是、切中要害,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将认真履行巡察督察整改政治责任,以有力有效整改推动新时代新征程监所新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