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注册  |  登录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走进司法

市司法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3-01-30

1月28日下午,市司法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市委书记袁家军在市委常委会会议、六届市纪委二次全会和重庆市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工作推进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等内容,研究部署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种及灵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是向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发出的“踏上新征程,向着新目标,奋楫再出发”的进军号令。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将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转化为实际行动,为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开好局起好步展示新作为、贡献新力量。

会议强调,要坚持自我革命,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当前全面从严管党治警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健全落实“两个责任”协同配合机制,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要团结实干争先,努力创造新的更大成绩。坚持锚定目标讲担当、实干争先抓落实、结果导向求实效,围绕“在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上走在中西部前列”目标任务,按照工作模块化、项目化、清单化、可视化要求,着力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群众获得感的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事业发展成果,助力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要抓好学习贯彻,扎实推动全市两会精神落地落实。一体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全市两会精神,围绕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等国家战略,聚焦推进依法行政、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科技创新、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加强社会治理等重点任务,扎实履行职责使命,做到既为一域争光、更为全局添彩。
    要着力除险清患,切实维护安全稳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聚焦重点任务、重要节点、重大风险,压实工作责任、强化隐患排查、注重督导问效、加强应急管理,时刻绷紧安全之弦不放松、不懈怠,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

市司法局党委班子成员,市管二级巡视员和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