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注册  |  登录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走进司法

种及灵走访慰问基层监所民警职工 督导安全稳定工作

日期:2023-01-29

1月18日,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种及灵前往渝州监狱、江北强制隔离戒毒所,走访慰问一线民警职工,督导安全稳定工作,向全系统干警职工致以新春祝福和诚挚问候。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底线思维,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扎实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稳定各项工作。

在渝州监狱、江北强制隔离戒毒所,种及灵与一线民警职工唠家常、问冷暖,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和实际困难。他指出,一年来,全市监狱、戒毒系统干警职工负重前行、连续作战、十分辛苦,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致以崇高敬意。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关心关爱干警职工,尽心尽力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让他们切实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和温暖。

在指挥中心,种及灵认真查看了“三大现场”民警执勤情况,仔细了解了值班警力配置、春节期间被监管人员亲情探视、伙食安排等各项工作情况。他强调,要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始终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采取有力举措确保监所安全稳定。要抓好责任落实,各级各单位主要领导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逐级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要抓好隐患排查整治,树立“不过夜”思想,加强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等隐患排查整治,统筹抓好生产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卫生等各项工作。要抓好新阶段疫情防控,落实落细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各项工作措施。要抓好应急准备,完善应急预案,提升应急能力。要抓好值班值守,监所主要领导要带头作战,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要抓好安全教育和廉洁教育,强化民警八小时外管理,确保平安过节、廉洁过节。

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姚,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市教育矫治局党委书记、局长唐贵发,市监狱局二级巡视员邓胜明等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