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关怀版  |  注册  |  登录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走进司法

市司法局、市监狱局、市教育矫治局领导班子深入基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行动

日期:2023-01-29

连日来,市司法局、市监狱局、市教育矫治局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基层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及分管领域开展了20余场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促进全体基层干警职工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做好司法行政工作的强大动能和生动实践,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局”领导班子成员在基层宣讲时强调,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宣讲开展以来,干警职工从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全面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及外延。

聆听宣讲的干警职工纷纷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用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监狱戒毒、普法宣传、社区矫正、人民调解、律师、公证、公共法律服务等司法行政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