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重庆市教育矫治局> 工作动态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赴市教育矫治局开展宣讲

--

日期:2023-02-10

2月3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市教育矫治局宣讲会举行,市委宣讲团成员,市政协常委、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杨清明作宣讲报告。

局党委副书记、政委余健华主持会议。

会上,杨清明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题、主要成果”“关于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7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宣讲,并结合重庆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和个人学习贯彻体会作了系统宣讲,对我们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此次宣讲辅导是落实市委关于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全系统开年“第一课”。我们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将这次宣讲作为全系统一次知识“充电”和党性“锤炼”,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到深处、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教育矫治系统和广大民警要按照中央、市委和市司法局党委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突出重点、狠抓落实,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一要筑牢政治忠诚,在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上下功夫。全系统民警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掌握内涵实质和核心要义,对“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了然于胸,进一步完善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铸魂体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要提升政治能力,在学以致用、融会贯通上见真招。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强化真学、真信、真懂、真行,进一步提升把握大局的政治能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强大本领,营造唯实争先、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戒毒工作奋进前行的强大动力,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三要强化政治担当,在贯彻落实、推动工作上求实效。要紧扣党的二十大“两步走”“三个一定要”“四个始终”等指示要求,在拥抱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建设新重庆的历史洪流中,聚焦全系统“五型五化五个一流”目标,立足新起点、顺应新形势、把握新机遇、开辟新赛道、展现新作为,全力维护全系统持续安全稳定,推动戒毒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大力量。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全系统500余人分别在局机关主会场、各场所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