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重庆市教育矫治局> 工作动态

全系统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列席旁听工作圆满完成

--

日期:2022-08-0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重庆市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实施办法》,根据《2022年度全市教育矫治系统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意见》精神,落实好市委宣传部《关于开展全市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列席旁听工作的通知》精神,连日来,局党委成员先后赴各教育矫治所,列席旁听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检查场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开展情况。

7月28日,局党委书记、局长唐贵发赴西山坪教育矫治所,列席旁听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唐贵发要求,要深刻认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意义。加强理论学习,锻造过硬本领,筑牢政治忠诚,是提升领导干部素质的必然要求,认真学深悟透上级精神,练就政治上的过硬本领,有利于营造团结和谐的工作氛围,增强班子的战斗力,班子成员在学习中取长补短,交流思想,有利于统一班子思想认识,发挥党委科学决策能力。要全面提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制度化、规范化。以制度化规范化为要求,不断提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科学性。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要聚焦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提高理论素养和增强党性修养、提升工作本领要结合起来。要切实推动党委中心组学习落地生根。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压实党委班子的主体责任,党委班子要坚决扛起主责,以更高标准抓好党委中心组学习。党委书记要带头学、带头抓,督促班子成员抓好党委中心组学习。

列席旁听期间,唐贵发调研了西山坪所各项工作推进情况。

7月14日,局党委副书记、政委余健华率队,赴南岸女子教育矫治所列席旁听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听取所党委半年工作汇报。

余健华表示,本次党委理论学习组织有力度,主题鲜明,研讨深刻,既是探索也是创新,要将这种学习形式细化到各个支部。

他要求,要充分认识中心组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通过不断学习提升水平,适应变化,推动工作。要贯彻好学习的规范,促进中心组学习的规范化。要通过中心组学习带动全所的学习,带领全所民警将学习效果转化为工作效率,确保场所平安稳定,提高队伍素质能力,推动戒治工作高质量发展。

6月30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林成刚带队,到万州教育矫治所列席旁听该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并听取场所半年工作汇报。

林成刚结合自身学习情况,与场所领导班子成员、部分支部书记、党员民警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林成刚对万州所本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意义,要全面提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要切实推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落地生根。

6月28日至7月6日,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郑小军带队,先后赴嘉陵教育矫治所、江北教育矫治所、未成年人教育矫治所,分别列席旁听三个场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并听取场所半年工作汇报,就场所工作进行调研。

郑小军对三个场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效果分别给予了肯定,希望各所党委进一步深刻认识理论学习的重要意义,全力提升理论学习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发挥好带头示范作用,切实推动理论学习落地生根。

7月20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肖初海一行来到涪陵强制隔离戒毒所,旁听涪陵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并开展工作调研。

肖初海表示,要严格把好政治关,开好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坚持理论和业务并举,切忌“学用两张皮”。要牢牢守住安全关,全力抓好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场所安全万无一失。要坚决筑牢底线关,持续加强民警职工廉洁警示教育,守牢拒腐防变底线。

7月22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屹伟赴渝北教育矫治所,列席旁听渝北教育矫治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听取所党委半年工作汇报。

杨屹伟指出,要深刻认识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的重要意义,通过学习提高本领、适应变化、掌握主动,要全面提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要切实推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落地生根,进一步提升场所的核心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