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重庆市教育矫治局> 工作动态

余健华赴武隆调研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

--

日期:2022-07-28

7月20日至22日,局党委副书记、政委余健华带队,赴武隆区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武隆区区政府党组成员王东,区乡村振兴局、区水利局、区司法局有关领导同志陪同调研。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郑小军,西山坪所政委邓平、嘉陵所所长罗繁荣、万州所所长彭兴文,及局机关相关处室同志参加调研。

余健华一行先后赴武隆区平桥镇乌杨村、后坪乡白石村、文复乡兴隆村、铜锣村,看望慰问驻村第一书记,现场调研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调研中,余健华深入驻村工作一线,走进田间地头、走进产业基地、走进农户庭院,详细了解第一书记工作开展情况,感受乡村振兴带来的蓬勃活力,聆听村民百姓的真情实意。

在平桥镇乌杨村,驻村第一书记徐晓钟向调研组一行介绍该村蚕桑养殖产业情况。

在后坪乡白石村,驻村第一书记黄宏向调研组一行介绍该村农产品电商销售成效。

余健华调研白石村法治建设工作情况。

在文复乡铜锣村,驻村第一书记姜海峰向调研组一行介绍该村党群服务中心建设进展。

在文复乡兴隆村,驻村第一书记余小燕向调研组一行介绍该村水果产业发展示范园运作情况。

余健华和村民聊家常、谈感受、赞变化。

期间,调研组分别在定点帮扶村,召开乡村振兴捐赠仪式暨消费帮扶工作座谈会。

会上,市教育矫治局、西山坪所、嘉陵所、万州所分别向4个定点帮扶村总计捐赠扶贫资金50万元及办公设备。4名驻村第一书记分别汇报了驻村以来的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回顾了成绩、总结了经验、分析了问题,展望了工作规划。

余健华对当地党委政府对驻村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4个村巩固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成绩给予了肯定,同时,余健华对未来发展提出新的期望,对工作标准提出新的要求,对驻村第一书记及帮扶单位提出新的期待。

余健华表示,要认真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要求,对口帮扶单位要抓住乡村振兴的窗口节点,加大帮扶力度,保证产业发展,相关场所所党委要注重加强支部联建,让民警都能切身感受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成果。同时,要加大消费扶贫力度,在美丽乡村建设上作出力所能及的支持。

余健华要求,驻村第一书记重担在肩,做好驻村工作,要进一步熟悉村情,找准产业发展方向,要进一步熟悉民情,特别关注因病因灾返贫等情况,要进一步增进与群众的感情,发动广大群众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事业中来。同时,余健华也对村支两委提出“协调沟通好、资金使用好、产业发展好、设施维护好、成果巩固好、环境治理好”的具体希望。

郑小军在主持讲话中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工作还需久久为功的殷殷嘱托,坚持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目标,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举措,完善治理体系,为进一步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走好中国特色乡村振兴之路,作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