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重庆市教育矫治局> 工作动态

市教育矫治局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

日期:2022-01-25

1月14日,市教育矫治局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落实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的重要内容,旨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兑现市委提出的“三个确保”政治承诺,奋力推动全市司法行政戒毒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教育矫治局党委书记、局长唐贵发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巡回指导十三组副组长、市农委二级巡视员赵培江,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姚,以及市纪委监委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市司法局警务督察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市教育矫治局党委副书记、政委余健华通报了市教育矫治局党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唐贵发代表局党委班子做了对照检查,深入查找了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

局党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的对照检查发言认识到位、态度端正、准备充分、剖析认真,本着对自己严格要求、对组织忠诚老实、对事业认真负责的态度,敢于“真刀真枪”,敢于直言不讳。会议严肃认真、民主氛围浓厚,查摆了问题、统一了思想、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措施、增进了团结,达到了坦诚相见、互相帮助、纯洁友谊、团结进步的目的,展示了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思想和实践成果。

陈姚指出,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统一了思想,增进了团结。大家发言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见人见事见思想,体现了严肃性,展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果。

赵培江在讲话中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坚持问题导向,旗帜鲜明讲政治,问题查摆高质量,剖析原因有深度,整改措施求实效。局党委班子成员主动剖析问题、主动认领问题,主动整改问题,相互批评“咬耳扯袖”,到达了效果。

会议指出: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更加坚决地筑牢政治忠诚、锤炼政治品格

要拥护“两个确立”。把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坚定的政治立场、最重要的实践要求,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强化理论武装。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作为指路明灯和行动指南,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牢记“国之大者”。胸怀“两个大局”,完整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切实肩负起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的政治责任。

二、要践行宗旨守初心,更加主动地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汲取前行巨大力量

要坚定历史自信。从党的百年非凡奋斗中不断汲取智慧、汲取理想,进一步教育引导全系统民警职工筑牢信仰之基、坚定历史自信、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要深化党史学习。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不断拓展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要厚植为民情怀。坚持人民立场,把戒毒工作放在发展好维护好人民最广大的根本利益中考量,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

三、要履职尽责见成效,更加坚定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推动高质量发展

要勇于自我革命。坚持党对戒毒工作的绝对领导,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戒毒铁军。局党委班子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当好忠诚为民务实清廉的表率。要抓好整改落实。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细化目标、措施,切实把各项整改任务落到实处,确保取得实效。要主动担当作为。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切实抓好安全稳定、疫情防控、基本模式、智慧戒毒、戒毒执法、教育矫治等重点工作,持续推进“五型五化五个一流”高质量发展目标落地落实,以新气象新作为谱写新的篇章、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