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重庆市教育矫治局> 警苑心语

以参观学习为契机 推动“四大”专项行动开好头起好步

--

日期:2023-02-23

为扎实推动场所规范化建设落地见效,确保“大学习、大培训、大规范、大整治”专项行动开好头起好步,近日,嘉陵所组织民警分别前往西山坪教育矫治所、南岸女子教育矫治所参观学习。

参观前,嘉陵所组织参观人员召开动员会,要求各支部书记要虚心学习,认真观看,汲取友邻单位好的经验做法,结合自身实际,查找存在的不足和差距,进一步查漏补缺,确保规范化建设取得实效。

参观过程中,嘉陵所参观人员重点对西山坪所、南岸所的管理区、后勤大队、五大中心和机关楼等场所规范化建设进行了参观,学习了在信息化建设、人员管理、从优待警以及警营文化建设等方面好的经验做法。

在参观大队支部建设时,各支部书记、管教干事纷纷驻足讨论,在感受到友邻单位支部建设工作扎实而细致的同时,嘉陵所也更加明确了自己下一步在支部建设方面的方向和目标。参观结束后,全体参观人员还分别观看了西山坪所和南岸女子所的发展历程纪录片。

嘉陵所民警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受益匪浅,尤其是在规范化建设方面,深刻感受到了与西山坪所、南岸所还存在一定差距。要认真对照检查,发现差距和不足,依托今年“四大”专项行动,抓学习、带队伍、保安全、谋发展、促提升,助推场所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法治重庆作出积极贡献。


“四大”专项行动即“大学习、大培训、大规范、大整治”专项行动,是嘉陵所为落实市司法局党委第四巡察组反馈的巡察意见,解决当前民警队伍中存在的政治意识不强、纪律作风松弛、制度执行不力、精神面貌颓废、敬业精神不佳等突出问题,加强场所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民警综合素质和岗位履职能力,而在全所范围内启动的为期一年的“四大”专项行动。

“大学习”即落实党委理论学习制度,抓好党委理论学习和中心组学习,依托“三会一课”制度机制,广泛运用“学习强国”、“干部网络学院”和“嘉陵大讲堂”等学习平台,发动全所民警职工开展组织化学习和个人自学。

“大培训”指聚焦党员干部成长需要和岗位履职需求,科学制定培训方案,精心设置培训课程;大力推行“教、学、练、战”一体化培训模式,以教育培训为抓手,加大对民警政治能力、专业技能等培训工作,进一步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使命感和提升能力素质的紧迫感。

“大规范”指所党委班子成员深入管区一线进行检查督导,重点对民警队伍管理、执法管理、安全生产和后勤保障等进行规范,切实把安全管理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

“大落实”即把问题整改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整体工作的重要抓手,不断提升作风纪律和综合素质,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建立健全整改常态化、长效化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