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重庆市教育矫治局> 警苑心语

浓情春节 干货满满

--

日期:2023-01-27

 明月皎皎千门秀,华灯盏盏万户春。

      新年的钟声已经敲响,春节期间,为缓解戒毒人员节日期间思乡思家的情绪,维护场所的持续安全稳定,重庆市司法行政戒毒系统组织开展了“欢欢喜喜迎新春、平平安安助戒治”系列迎新春主题活动,让戒毒人员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文体活动增年味

新春佳节期间,各场所积极组织开展各式各样丰富多彩的春节联合活动和趣味运动等,通过写春联、贴福字挂灯笼、写家书、话新年心语等丰富的文体活动,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氛围,让戒毒人员在新春佳节舒缓身心的同时,也坚定了他们戒治的信念和信心。


亲情帮教情意浓

辞旧迎新之际,各场所举办了一场家所联合亲情帮教活动,组织戒毒人员拨打亲情电话、开展视频探访,缓解了戒毒人员们思家念亲之情,充分发挥出“孝亲”文化教育的渗透力、作用力,有效提升了教育矫治工作质量。



表彰慰问暖人心

为使戒毒人员真正体会到场所家庭般的温暖,摒弃因亲情缺失产生的心理寒冰,积极面对生活,在所安心戒治,祥和过节,各所积极开展春节表彰慰问活动,有效安抚了戒毒人员的思乡情绪,稳定了戒治心理,为确保戒毒人员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真情谈话诉衷肠

为让戒毒人员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祥和的春节,各场所开展了“谈心谈话”活动,各大队分管领导、责任民警主动找到了戒毒人员,详细询问了他们身体状态和思想变化等情况,并鼓励他们科学戒治,坚定意志积极面对生活。通过此次“心与心、面对面”的交谈,民警们全面掌握了戒毒人员思想、心理和行为动态,营造出了良好的戒治环境。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新的一年孕育新的希望,寓教于乐的新春活动让戒毒人员感受节日欢乐祥和的同时,不仅激发了他们迈向新生的斗志,还增强了他们戒除毒瘾的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