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注册  |  登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重庆市监狱管理局> 焦点图片

罗长明一行赴渝州监狱、未管所检查指导监狱安全稳定工作

日期:2023-01-19

1月10日,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市监狱局党委书记、局长罗长明一行赴渝州监狱、未管所检查指导监狱安全稳定工作。市监狱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罗文生,渝州监狱、未管所主要领导陪同检查。

罗长明深入监管区,现场查看了生产车间、监舍楼栋等重点区域,对监管制度落实、现场规范管理、安全隐患整改等重要环节、重点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

罗长明指出,临近市“两会”及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监狱安全稳定工作任务重、压力大,要提高政治站位,克服麻痹思想,坚持底线思维,突出结果导向,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坚决确保监狱持续安全稳定。

针对近期全市监狱工作,罗长明强调:

一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全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推进全市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二要压紧压实安全稳定责任。要落实安全稳定主体责任,拧紧责任链条、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安全稳定工作措施落实落地,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监所领导要聚焦基层,把主要精力放在一线;一线民警要履职尽责,在岗位、在状态,落实直接管理,把问题解决在一线。

三要严格执行安全稳定制度措施。要严格落实互监包夹、板块移动、网格化管理等监管制度,紧盯重点人头、重点部位、重点时段、重点物品,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有效解决突出问题。要常态化开展服刑人员谈心谈话、亲情帮教工作,及时化解、消除服刑人员焦虑情绪。

四要强化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要加强监区党支部建设,强化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强化支部纪律监督,严格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大力弘扬清正廉洁新风正气。

五要科学谋划来年监狱工作。要统筹谋划监所安全稳定与新一年工作,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在推动监狱高质量发展,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监狱工作现代化上持续用力、善作善成。

正值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罗长明还关心慰问了坚守在一线的民警职工,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