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注册  |  登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重庆市监狱管理局>警察园地> 警察文苑

战“疫”家书 |远在他乡的你,现在还好吗

日期:2020-03-31

亲爱的勇哥:

见字如面!我俩结婚21年,第一次提笔写信,心里有很多话想对相隔千里之外的你诉说。

扳着指头算算,你已离家赴外支援150天,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已有47天未曾联系,远在他乡的你,现在还好吗?虽然我心里清楚这是责任,但在高压高负荷运转下,我都时刻牵挂着你。

说来这个春节过得有点囧!原本计划和孩子的泰国之旅,却因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而临时取消,孩子的心里一直有个疙瘩。家里的那台冰箱连续罢工了几次,好在年前我买了一个小冰柜暂时顶岗,也算安稳度过了春节期间的居家隔离。

忘了告诉你,为驰援湖北疫情防控,我报名参加了援鄂,现在与武汉兄弟单位的同事们一起同甘苦、共进退,也算是和你一样,站在了第一线。孩子我已托付给爷爷奶奶,少了我唠叨,多了奶奶的可口饭菜,他现在想必过得很好。但我相信你和我一样有一种感受,我们这对“不靠谱”的父母因为工作原因,陪伴他的时间真的太少太少。同时也受疫情影响,新房装修还是你走前的样子,在这里,我要向你道歉,原本今年入住新房的时间恐怕要推迟到明年。

爸妈身体都还好,也理解支持我们的工作,本该颐养天年的他们,却帮助我们照看孩子、新房监工、奔走忙碌。每每看到七十古来稀的他们忙碌的身影,心中愧对万分。在此约定,疫情结束,你我归来,一起好好陪伴他们、孝敬他们,弥补我们作为子女的义务和责任。收信后记得给爸妈打个电话报平安,他们时常念叨着你。

我在这边很好,能够参加这次援鄂工作可以说是我一生工作的骄傲,再苦再累我都会坚持下去。工作队的姐妹们觉悟都很高,工作也很给力!她们时常开玩笑叫我“唐三藏”,因为我事无巨细、叮嘱唠叨。作为副领队,这是组织的信任,同志的信任,我有责任把她们平安带回来。你也要放心,我现在适应了夜班工作,我会做好个人防护,平安归来。

虽然这次错过了武大的樱花,但我并不觉得遗憾。我想等你回来,明年带着孩子一起赴鄂共赏武大樱花。

渝州监狱 韩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