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注册  |  登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重庆市监狱管理局> 基层动态

渝西监狱举办专题廉政教育党课:敲警钟筑底线 守法纪扬清风

日期:2023-03-03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会议精神,加强民警职工纪律法规教育,提高民警职工自我约束能力,着力营造依规依纪依法执法守法的工作氛围,近日,渝西监狱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赵劲东为民警职工上了一堂以“敲警钟 遵规守纪树清风”为主题的廉政党课。各监区、直属机构民警职工代表共80余人现场聆听了党课。

课上,赵劲东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要求,强调了开展廉政党课的重要意义,认真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及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相关要求等内容。同时,他还用真实的案例提醒民警职工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持续筑牢法纪底线意识。

赵劲东强调:一是认清形势,落实“一岗双责”。各支部班子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正确看待队伍管理面临的新问题和新挑战,加强民警职工的教育引导,对重点人员做到重点关注、落实帮扶管控措施,做到带队伍和抓业务相促进。二是学会算账,切实做到“四清”。全体民警职工要不断增强法纪意识,以党纪法规为尺子约束自己,耐得住清贫,顶得住歪风,抗得住诱惑,算好人生“七笔账”,做到政治上清醒、经济上清楚、生活上清白、作风上清正。三是心存敬畏,讲规矩守底线。监狱民警是党领导下的一支纪律部队,具有鲜明的纪律属性,要对纪律规矩常怀敬畏之心,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严守纪律规矩底线。监狱纪委将对收到的违法违纪问题线索坚决依法依纪严肃查处。

随后,与会民警还集体观看了政法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警示教育片。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定自身理想信念,做到心中有纪、心中有法、心中有畏,共同创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