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注册  |  登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重庆市监狱管理局> 基层动态

垫江监狱:“开学第一课” 普法进校园

日期:2023-02-17


为加强校园安全教育,教育孩子们如何正确识别校园欺凌,增强保护能力,强化法律意识,2月13日上午,垫江监狱组织民警走进垫江县曹家学校,开展了“拒绝校园欺凌  共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的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

普法宣传进校园

杜绝校园欺凌行为

“这些都属于校园欺凌的主要行为,情节严重的还涉嫌违法犯罪……”在垫江县曹家学校一间教室里,垫江监狱五监区民警阳宇航正为四、五年级的学生开展普法教育,为他们带来开学后的第一堂法治课。

课堂上,阳宇航采取多种形式,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讲述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主要表现”“校园欺凌的危害”以及“如何防范校园欺凌”,告诫同学们在面对校园欺凌时不能忍气吞声,更不能以暴制暴,应当采取及时向老师家长报告等方式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

普法宣传进校园

坚决保护好自身安全

“今后我不会乱给同学取绰号了。”“下次遇到有人欺负别的同学,我要勇于制止,并及时向老师报告。”同学们和民警频繁互动,踊跃举手回答问题,在一问一答中更加深入了解了校园欺凌的危害,不但学到了知识,更扫清了法律的盲区。

“感谢你们为同学们带来干货满满的‘法治大餐’!这样的法治课对于同学们来说,实属难得。”曹家学校负责人表示,学校远离城区,很多孩子都是留守儿童,孩子们法律意识欠缺。这次普法教育,不但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预防校园欺凌的重要性,更增强了他们的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为预防校园欺凌和校园暴力事件、维护和谐校园打下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