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注册  |  登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重庆市监狱管理局> 基层动态

春节我在岗 安全有保障

日期:2023-02-03

垫江监狱民警春节坚守在岗的一天

这里没有城市的喧嚣,远离节日的热闹。但这里有普通而平凡的日常点滴,有默默付出的敬业与坚守。

 8点30分,监狱医院。

医务民警已经开始了对服刑人员的体检工作。

“越是节日,工作越不能马虎大意,一定要确保春节期间的医疗安全。”监狱医院副院长李柯对春节期间医疗工作进行强调后,继续带领医务民警前往各监区进行巡诊。

10点21分,监区院坝。

“今年改造还顺利吧?来年有什么计划?”五监区民警王强与服刑人员张某进行着个别谈话。

“教育人、改造人的过程也是指引人、重塑人的过程。我们必须及时掌握服刑人员思想动态,为改造之路树立方向目标,助其早获新生。”王强说道。

12点10分,监区办公室。

“等忙完这堆考核工作后,我再去吃饭。这关系到服刑人员的处遇及行政奖励,这也是他们在节假日比较关心的问题,必须尽早完成,确保他们思想稳定。”五监区民警孟义军一边应答同事,一边紧盯电脑,细致核对着表格里的每一个数字。

14点30分,监舍楼道。

“妈妈,最近身体怎么样呀?儿子祝您新年快乐!……”“老婆,新年快乐呀!我明年就满刑回家了,回家后给你买礼物……”

新春的问候和祝福声在一监区监舍楼道不断响起,民警姚远正组织服刑人员拨打亲情电话。春节期间,电话里传递出的都是服刑人员对归家的期盼,接收到的是亲人指引他们改造的殷殷嘱托。

15点25分,监区大厅。

“满怀敬畏感党恩努力做新人,奋力改造惜当下勇毅奔新生”,一副副对联主题鲜明、朗朗上口。

在一监区大厅,监狱党委委员、副监狱长正指导服刑人员书写春联。

这一抹充满喜庆的“中国红”,为监狱增添了浓浓的年味。

16点30分,服刑人员配餐中心。

“汤圆寓意着团员,你们要好好改造,争取早日回家与亲人团聚。”民警施陵江正组织服刑人员做汤圆。

春节期间,配餐中心民警积极做好服刑人员的伙食保障工作,确保他们“吃饱吃暖吃得安心”,尽力营造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氛围。

20点10分,监管区环道。

清点装备,整理着装,登车巡逻。特警大队民警刘勇与同事一道,开着巡逻车对各监区、重点部位进行巡查。

此时此刻的坚守,正是对敬业奉献的最好诠释。

23点55分,监区院坝。

“新的一年,特警大队将以更强的责任心投入安全维稳工作,确保监狱长治久安。”刘勇说道,同时,也祝愿祖国更加繁荣富强,人民安居乐业,家人平安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