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注册  |  登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重庆市监狱管理局> 基层动态

渝都监狱开展防脱逃处突演练

日期:2022-08-08

    为了积极预防和有效处置监狱突发事件,维护监狱安全稳定,8月5日,渝都监狱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纪律要求前提下,组织开展了防脱逃处突演练。

    演练模拟下午3点07分,某监区在清点人数时发现一名服刑人员脱逃,监区立即向指挥中心报告。接到报告后,监狱迅速启动应急处突预案。

    3点08分,随着一声急促的警报声响起,监狱在岗民警、机动民警、驻监武警官兵按照各自分工迅速集结到位,听候监狱应急指挥办公室指挥组的调遣,一场准备有序的防脱逃应急演练如期举行。抓捕小组迅速实施追击,同时安排警力实施围堵。3点17分,演练任务完成,演练结束,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演练,进一步增强了监狱民警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以及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有效提升了监狱应急处突的实战化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