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注册  |  登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重庆市监狱管理局> 基层动态

【身边的榜样五十七】他们无愧于“人民警察”的光荣称号

日期:2022-07-08

2021年7月,永川监狱七监区党支部又被市司法局表彰为先进基层党组织。“七监区有一支信念坚定、对党忠诚,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心系群众、为民解忧的党员民警队伍。”现任党支部书记、监区长陈举胜说。

七监区有一支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党员民警队伍。现有30名民警中,正式党员21人,党员发展对象2人。他们始终坚持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用实际行动把对党忠诚融入血脉,注入灵魂。2020年,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监狱开始执行“封闭勤务模式”,要求正在监区执勤的民警不再换岗,直到疫情形势缓解。当时监管区内的14名民警无一人退缩,纷纷向组织递交请战书、决心书。直到4月初,他们才分批换岗,全部在监管区连续执勤一个多月。教导员田用军,更用日日夜夜的坚守诠释了“疫情不退、党员不退”的铮铮誓言。战时最高勤务模式开启后,他再次请战,并动员同为监狱人民警察的妻子参加了市司法局“援鄂工作队”。至9月2日监狱恢复正常勤务模式时,在218天的时间里,他有177天在监管区内度过,最长一次封闭执勤达69天。

七监区有一支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的党员民警队伍。2008年,七监区职能转型,面对新任务,他们从头做起,精研实干;面对新困难,他们冲锋陷阵,守正创新,强力推进服刑人员规范化管理为抓手,以落实网格化管理为契机,严格落实监管安全制度,有效构建安全稳定长效机制,为实现监管安全工作目标打下坚实基础,得到了司法部及市监狱管理局肯定。

七监区有一支心系群众、为民解忧的党员民警队伍。他们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落实到监管执法工作中,在将服刑人员改造成为守法公民的同时,千方百计为服刑人员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了解到服刑人员廖某是“三无”人员,他们主动出击,深入廖某户籍地实地走访,经多方努力寻找到了廖某失踪多年的父亲,亲情的回归也为该犯的成功转化奠定良好基础;得知服刑人员蒋某与妻子离婚,四个孩子全由老父母抚养时,他们一方面耐心疏导蒋某,一方面多次登门走访,协调地方政府为蒋某均的孩子办低保、落实上学等问题,让蒋某体会到了党和人民政府对服刑人员的关怀;服刑人员张某家中父亲病逝,体弱多病的母亲独自面对法院强制执行房产抵押而束手无策时,他们积极走访当地政府部门和法院,协助证明张某狱内服刑事实,解决了其母的燃眉之急,还为其母亲办理了低保,张某及家属深受感动。

结束语

他们没有惊天动地的英雄壮举,也没有可歌可泣的悲壮故事。但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的敬业精神,心系群众、为民解忧的公仆情怀,却被他们表现得淋漓尽致,诠释得真真切切,他们无愧于“人民警察”的光荣称号。


(稿件来源:永川监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