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注册  |  登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重庆市监狱管理局> 基层动态

【身边的榜样四十】垫江监狱张军:办法总比困难多的“带头人”

日期:2021-12-13

张军,垫江监狱四监区党支部书记、监区长。他是监区“带头人”,也是家里“主心骨”。

“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这句话一直是他的口头禅,更是他的处事原则。2020年,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非常困难的一年,张军更不例外,尤其在长期高压态势下民警队伍的情绪波动,罪犯的紧张心理,习艺项目的大幅缩水,大到面上、小到点上,都常常令人头疼。

面对困难,张军没有半点懈怠,事事亲力亲为,率先垂范。

“非常时期,大家更要打起十二分精神,有非常的担当、非常的作为。工作中,只要大家能做到的,我一定做到;我能做到的,也希望大家能做到。”这是监区第一次抗疫动员会上张军的原话。

张军说到做到,整个疫情期间,他直接将办公室搬到了罪犯的“三大现场”,不是在谈心谈话,就是在安全排查;不是在带班执勤,就是在处理问题;不是在检查调研,就是在组织会议……

2020年,四监区的整体工作逆水行舟,在监区全体民警的共同努力下,在张军的“带头”下,不但没有下滑,相反稳中有升。

在疫情最为严重时期,张军建议创立的“事事如意家属群”“民警互助小组”“党员先锋队”等组织,不但为监内执勤民警解决了后顾之忧,增强了队伍凝聚力,而且使工作合力、工作效率得到了大幅提升。先后涌现出了“王老兵”“战疫夫妻档”“大黑干事”等一大批先进人物。通过身边正能量,为整个队伍树立了良好榜样。民警向俊超、蒋清2名同志被支部推荐火线入党;魏永利被提前吸收为预备党员;同时,监区6名年轻民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列为入党积极分子。

在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管安全的同时,张军为推进复工复产,主动牺牲休息时间,带领3名民警到四川大竹学习技术10天,成功引进劳动习艺项目,圆满完成监狱工作任务。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从20192月张军到四监区报到那天开始,他便将自己的心定在了这里。如今两年过去,他看到了自己想要的变化,但对工作的执着和热爱却丝毫未减,一如既往。


                                                             稿件来源| 重庆市垫江监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