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注册  |  登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重庆市监狱管理局> 基层动态

永川监狱开展 “情绪与压力管理”讲座

日期:2021-07-14

   为深入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强化从优待警,帮助民警职工更好地掌握情绪管控、压力疏导方式方法,7月9日下午,重庆市永川监狱特邀永川区妇联主席张小红、重庆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主讲人童新,永川区妇联廖小娟、熊婷同志一行来到永川监狱进行开展“情绪与压力管理”专题讲座。讲座由永川监狱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黄莉主持,永川监狱民警职工共计150余人参加讲座。

讲座中,童新老师以现场互动的方式,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情绪压力的概念,分析了情绪压力的来源,个体认知特点与情绪、行为的关系以及不良情绪对身心、婚姻、亲子关系的危害,并针对监狱工作职业特点,分析了在监狱民警群体中常见的,容易出现的情绪问题及由此带来的家庭矛盾,着重讲解传授了掌控情绪压力问题简单有效的处理策略、方法、技巧。

总结提出两个实用原则:一是遇到问题坚持先处理情绪,再解决问题的原则;二是面对压力,坚持细分梳理压力源头,再进行处理的压力缓解原则。对广大民警职工增强自我调节能力,保持健康心态,营造和谐家庭氛围都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讲座最后,黄莉代表永川监狱再次感谢永川区妇联主席张小红一行的到来,感谢童新老师的精彩授课,感谢永川区妇联对永川监狱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厚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