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注册  |  登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重庆市监狱管理局> 基层动态

【身边的榜样之一】你永远活在我们的心里

日期:2021-07-01

你永远活在我们的心里

讲述人:吴都

 因为你的牺牲,从那天起,青春与热血在这里更加猛烈的淬火;理想与信念在这里生根;团结与友谊在这里升华;我们的从警生涯在此刻从此变得不一样!维护安全稳定,完全的融入了我们的血肉!

“刘彦,自你牺牲后,我们特警队的每一名同志都有很大的变化,每个人都对自己的工作更加的认真,更加的尽责,仿佛你就一直在我们的身边,默默的陪伴着我们,你的精神始终激励着我们这里的每一个人。”

2020年,因疫情原因,在一年365天里,我200多天都在值班备勤中度过。在诸多困难面前,我和战友们没有一个气馁退缩,都是默默地相互鼓励加油。我们在心里千万次的告诉自己:我们年轻,我们能扛住,我们一定坚决保证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确保监狱的绝对安全!

从警7年里,我通过不断地学习业务知识,在实践中一次次地超越自我,让我从一无所知的新手成长为现在的骨干,在工作中能够独当一面!每一个时代的人都会有他们的历史使命,我们的使命就是维护监狱的绝对安全和社会的安定、和谐,我们不仅为了头顶的国徽更加耀眼辉煌,更为了肩负的神圣而光荣的使命与担当。

刘彦,你是我们的英雄,也是我们学习的楷模。自你牺牲后,我看到身边的战友们把每一次巡查做的更实更细了,直到下班才想起给家人报个平安,问问家人的身体情况。这短暂的问候,汇集的是浓浓的思念和牵挂之情,这中间还时常会被突如其来的工作打断……每当面对困难,我都能感受到战友们的相互照顾,相互体谅,相互鼓励,让我们这些曾经家里娇生惯养的宝贝,在这里经历了成长与蜕变,最终成为展翅高飞的雄鹰。

你的牺牲让我们明白,作为一名监狱人民警察,不仅仅要确保监狱的安全,更要维护社会的安定与祥和,我们就是守护社会安宁的一道安全防线。当人们都在夜晚安然入睡时,我们却要时刻警惕地睁大双眼仔细巡查监管区的每一个角落、每一个环节;当人们在与家人享受休闲时光时,我们却要组织罪犯开展各项活动;当人们都提早安排长假旅行,准备到处游山玩水时,我们却在封闭的电网高墙内坚守岗位,认真地做好监管安全稳定工作……我们常常在黎明前的曙光里疲惫地倒在床上,揉揉眼睛又要迎着第一缕阳光,紧张而忙碌地投入到一天繁忙的工作中去。

刘彦,你看到了吗?是你用鲜血和生命化作灯塔,指引着我们继续前行!刘彦,你一直都活在我们的心里!

(稿件来源:重庆市南川监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