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注册  |  登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重庆市监狱管理局> 基层动态

重庆市女子监狱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

日期:2021-03-16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精神内涵,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转化为助推监狱法治建设的强大动力,根据市司法局、市监狱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统一安排部署,3月12日,重庆市女子监狱邀请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武夫波作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100余人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武夫波副教授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背景、习近平法治思想意义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内容三个方面展开授课,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通过全面依法治国政治方向、全面依法治国工作布局、全面依法治国重点任务、全面依法治国重要保障、全面依法治国重大关系五个方面进行论述,深入浅出地系统解读了习近平法治思想“11个坚持”。


此次讲座在全狱民警中掀起学习热潮,在讲座结束后民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女子监狱四监区教导员张俊梅谈到,作为监区党支部支委成员,将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到监狱工作的各方面,自觉把习近平法治精神体现到具体工作中、融入到日常的行动里。


2020年11月至今,女子监狱组织民警职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将线上学与线下学相结合,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党建云平台、自媒体矩阵为载体拓宽学习渠道实现学习贯彻全覆盖。同时,监狱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安排,组织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心得体会征文比赛,精选17篇优秀学习心得在综合信息网“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专栏刊载,持续深化理论武装、感悟思想伟力、强化政治引领,切实筑牢民警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思想根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