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注册  |  登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重庆市监狱管理局> 基层动态

永川区司法局、永川监狱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揭牌

日期:2021-03-04

近日,永川区司法局、永川监狱联合举办公共法律服务合作座谈会暨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揭牌仪式,永川区司法局副局长张卿、永川监狱副监狱长金旭共同出席,正式签署了合作协议,并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揭牌。


座谈会上,双方就“全面推进公共法律服务进监狱”进行了深入探讨,就下一步的合作形式和内容进行了细致的交流并达成共识。

张卿表示,公共法律服务是政府公共职能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障和改善民生、为民惠民的重要举措,是全面依法治国的基础性、服务性和保障性工作。服刑人员作为社会的特殊群体,同样享有法律规定的权利,他们的诉求应得到法律途径的疏通,他们对于公共法律服务的需求更为迫切。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与监狱的协作配合,健全工作机制,丰富服务内容,为受援人提供便捷、高效的法律服务。

金旭对永川区司法局给予监狱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提出,永川监狱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的成立,有助于进一步规范民警的执法行为,进一步提升监狱依法行政的决策水平,增强服刑人员的法治观念,保障他们的合法权益。希望双方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完善公共法律服务工作,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促进社会平安和谐。

会后,金旭、张卿共同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揭牌,并正式签署了《深入推进公共法律服务进监狱合作协议》,明确了以“三个一”为主线的公共法律服务内容,即由永川区司法局统筹协调有关职能部门、法律服务机构、社会团体每月来狱开展1次法治宣传教育讲座;每季度为服刑人员开设1次法律咨询线上通道(服刑人员有特殊、紧急需求的,可由民警及时与教育科沟通衔接);每年进监狱开展1次以上法律服务帮教活动。同时,对指引、协助服刑人员寻求律师或法律援助、公证、司法鉴定、司法救助等服务也进行了约定。

(重庆市永川监狱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