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注册  |  登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重庆市监狱管理局> 基层动态

南川监狱:牢记入党初心 践行铮铮誓言

日期:2020-11-24

为进一步增强新入党民警的政治意识、身份意识,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民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11月23日,南川监狱组织2020年下半年新发展的10名预备党员进行了入党宣誓。监狱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幸世海主持仪式。

宣誓仪式开始前,幸世海代表监狱党委宣读了《中共重庆市南川监狱委员会关于接收程亮等10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的通知》,并为预备党员佩戴党员党徽、发放党章。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永不叛党!”一句句铿锵的誓言响彻会场,在幸世海的带领下,10名预备党员面向党旗“,完成了庄严的宣誓。

预备党员代表张德辉作了表态发言。他代表全体预备党员表达对党忠诚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并向党组织做出承诺: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断加强业务能力的学习,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和思想道德品质,牢记自己的责任与使命,在生活、学习和工作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幸世海代表监狱党委在对新发展的预备党员表示祝贺的同时也表达了殷切希望,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守入党初心,牢记党员使命,做到守初心、悟初心、践初心、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二要自觉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做到爱学习、勤学习、会学习,扎实努力工作,使自身素质适应监狱发展新需要;三要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增强职业素养,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切实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踏实工作,以身作则,争当先锋争做表率。

宣誓仪式结束后,幸世海组织大家开展了“学习英雄精神 争当优秀党员——纪念刘彦烈士牺牲两周年座谈会”。

座谈会上,大家怀着沉重的心情,逐一发言。

“面对歹徒,他挺身而出,用自己的血肉之躯保护了人民群众的利益,但他,却永远的离开了我们”,预备党员罗利江,是刘彦生前的好友,几度哽咽的说道:“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们要学习他不怕流血、不怕牺牲,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的大无畏精神!”

预备党员陈鹏,是刘彦曾经一起共事多年的同事,“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们要学习他扎根基层、甘于平凡、乐于奉献的精神,做一名信念坚定、履职尽责、勤于学习、乐于助人的监狱人民警察。”

刘彦同志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入警誓言,是我们监狱人民警察的骄傲,他身上的闪光点不仅是他个人高素质的体现,也是对老一辈监狱人伟大精神的继承和发扬,因此,我们学习他,不仅要学习他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的英雄精神,更要学习他日常工作中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的优秀品质。

最后,幸世海强调,刘彦见义勇为的英雄行为,是新时代当之无愧的监狱人民警察典范,他以有限的生命活出了人生的厚度和高度,树立了监狱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我们要向英雄学习,学习他恪守初心、信仰坚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见义勇为、一身正气的崇高精神;学习他甘于奉献、敢于牺牲的为民情怀,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监狱人民警察,为开启监狱工作“十四五”新征程而努力奋斗!

(南川监狱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