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注册  |  登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重庆市监狱管理局> 基层动态

涪陵监狱:“现场看,当面说”,党建工作这样做

日期:2020-11-13

为进一步推进监狱党建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落实好中共重庆市涪陵监狱委员会《关于开展“我为建党100周年献礼”主题活动实施方案》具体要求,2020年11月12日,涪陵监狱组织召开了党建工作现场会,监狱党委副书记、政委向川林,监狱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石展以及各党支部书记、监区政治教导员等党务工作相关人员40余人参加。

本次党建工作现场会以“现场观摩+座谈调研”的形式进行。现场观摩环节中,与会人员分别到各党支部现场观摩了《党支部手册》《党支部记录本》等党建基础资料和党员活动室等阵地建设工作,相互讨论了党建资料存在的优点与不足。

调研座谈会上,部分基层党支部就抓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下步工作打算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上,石展回顾总结了前阶段监狱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

他强调,全狱党务工作者,一是要坚持抓思想引领,突出政治属性,旗帜鲜明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是不断强化“政治属性是第一属性”意识,抓学习领会,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三是要抓宣传引导,筑牢疫情防控,做到“零感染”“零输入”“零输出”;四是要抓责任落实,筑牢廉政防线,逐级强化责任、传导压力;五是要抓自我监督,配合巡视巡察,真心拥护、坚决支持、绝对配合市委巡视带巡察工作。

随后,向川林就党建工作作具体部署和要求。他指出,做好基层党建工作,一定要认清所处的“时”和“势”,监狱党建工作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要坚持全面从严,要突出问题导向,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上级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向川林要求,各党支部以及党务工作者,一是要抓好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使党支部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二是要推动党内政治生活规范化严肃化,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三是要力促基层党建工作具体化实效化,进一步明确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把党建各项部署任务落到实处。

向川林强调,各党支部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的思想,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压实主体责任、提升能力水平、重视意识形态,把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抓到位。

通过召开本次现场会,为各党支部提供了相互交流借鉴、相互帮助提升的平台,也为全狱党务工作者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对标对表优秀单位的做法,找差距、补短板,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扎实的行动投入到党建工作当中,用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到来。

(涪陵监狱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