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注册  |  登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重庆市监狱管理局> 基层动态

垫江监狱:学训词精神 擎薪火相传 向警旗敬礼

日期:2020-09-17

“我志愿成为一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我保证忠于中国共产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法律;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守纪律,保守秘密......”


9月15日上午,垫江监狱机关楼前广场,鲜艳的警旗前,30余名民警代表在监狱党委副书记、政委刘俊民的领誓下,声音洪亮,铿锵有力地进行了重温入警誓词,其中两名位于前列,身披“光荣退休”绶带的民警尤其引人注目。


据监狱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朱敏介绍,这只是当天监狱“学训词精神 擎薪火相传 向警旗敬礼”主题教育活动中的一环。为确保训词精神学习到位,监狱当天结合民警退休仪式、晋衔仪式等,组织警衔晋升民警,并特别邀请退休民警冷岱平、高德元一起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大家共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仪式视频。刘俊民现场激励大家,切实把训词精神融入血脉、植入灵魂,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监狱平安建设的实际动力,转化为推动监狱事业改革创新的具体实践,转化为加强“四化”队伍建设的强大动力。


授衔仪式上,监狱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魏大权现场宣读授衔命令文件,并与刘俊民、朱敏一道,为22名晋衔民警颁发了授衔命令证书。


    在热烈掌声中,两名退休民警身披“光荣退休”绶带上台,青年民警为他们献上鲜花后,刘俊民和他们一一亲切握手,并分别送上从警纪念章和温馨祝福。


据了解,冷岱平,1982年参加工作,1991年入党,担任过教师,1990年参加监狱工作,曾担任过分监区长、副监区长、教导员等职务,工作兢兢业业,先后数十次获评监狱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高德元,1976年参加工作,1999年入党,曾参军入伍,监狱工作期间,先后担任过教导员、科长等职务,工作任劳任怨,先后多次被监狱、市监狱局授予个人嘉奖。

“谢谢,谢谢大家,参加今天的活动,令我们倍受感动,虽然我们人退休了,但警察身份不会退休,今后生活中,仍然要牢记训词精神,争取发挥余热,老有所为……”两名退休民警,现场发言中,眼含热泪,充满深情,对一身警服、对战友们充满了依依不舍之情。


“警旗不仅仅是一面旗帜,更是我们对正义的精神信仰,牢记训词精神,不仅是一个监狱人民警察的使命,更是责任与担当。”活动中,晋衔民警在发言中纷纷表示,一定要将训词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老一辈监狱人民警察的优良传统继续发扬下去,确保监狱绝对安全稳定,展示出新时代监狱人民警察形象。

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唐景鸿表示,荣退仪式是监狱为退休民警从警数十载战斗历程所送上的一份特殊纪念,是对老一辈监狱人奉献牺牲、忠诚担当的真诚致敬。授衔仪式则是激励民警牢记使命、砥砺奋进的具体表现。通过学习训词精神,将它们串联起来,就是为了让大家感受到薪火相传的力量与蓬勃朝气,把从警誓言化为行动,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饱满精神状态,迈步监狱工作新征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