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注册  |  登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重庆市监狱管理局> 基层动态

渝州监狱:从严管理队伍 坚决正风肃纪

日期:2020-09-17

近日,渝州监狱召开民警教育整顿大会,刀刃向内严肃整改,深刻剖析民警队伍问题产生根源,教育引导广大民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纪律意识,做合格的“政治人”“规矩人”。

会上,监狱党委副书记、政委杜毅深刻剖析了近期民警队伍中存在的问题和问题产生的根源。他指出,现阶段监狱民警队伍中仍存在政治敏锐性不足,缺乏政治规矩意识;执行力不足,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纪律作风意识差,对纪律制度缺乏敬畏;二级班子履职有差距,出现管理不严督导不细效果不好等现象。

结合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杜毅提出四个方面整改措施:一是加强政治学习,转变观念意识,必须扎实开展每日政治学习,认真学原文读原著,引导民警真学真信真用,认清形势,加强自律,坚决做到对党忠诚,对组织忠诚;二是加强问题查摆,切实消除隐患,在会后组织一次民警纪律作风对照剖析会,对照问题案例,举一反三、自查自纠,正视问题、克服缺点,刮骨疗毒、去腐生肌;三是加强正确引导,把坏事变好事,做好民警的思想教育工作,及时提醒个别思想麻木民警,防止雁过无痕、问题依旧;四是加强班子建设,发挥领导作用,各部门“一把手”要深刻吸取教训,切实发挥领导带头作用,负起“一把手”队伍建设的第一责任,组织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确保各项工作推进有力、落地见效。

针对下一阶段的工作,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冉崇华在总结讲话中提出,要高度重视党建工作,教育民警深刻认识自身“政治人”身份,扎实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

结合正在开展的专项警示教育活动,由党员民警带头结合监狱近期出现的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举一反三,深刻汲取教训,避免重蹈覆辙。要认真履职,确保“五个安全”,严格按照各项监管制度要求,扎实开展各项工作,确保监狱的监管安全、生产安全、食品安全、保密安全和民警的职业安全。要继续扎实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勤务模式调整在即,疫情防控不能有丝毫松懈。全体民警要继续按照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管理规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不断巩固防控成果,严防疫情反弹,坚决确保监狱绝对安全、万无一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