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注册  |  登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重庆市监狱管理局> 基层动态

永川监狱:学习《民法典》,他们这样做

日期:2020-08-1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坚守安全底线,践行改造宗旨,增强服刑人员法治观念,不断提高服刑人员法律意识,提升服刑人员改造质量,重庆市永川监狱在全狱服刑人员中积极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民法典》宣传教育活动。

多渠道营造学法氛围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为确保此次宣传教育活动的正常开展,教育改造中心集中购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一书、《民法典》教学视频,制作学习宣传海报,拟定宣传标语15条在各监区LED显示屏滚动播出,积极营造浓厚的教育学习氛围。

多师资为服刑人员答疑解惑

结合监狱疫情防控实际,教育改造中心适时在星期五服刑人员集中教育日开展广播教学,邀请监狱专业律师、民法学专业民警为服刑人员授课,讲解民法典相关知识,向服刑人员释法说理,引导服刑人员学法用法,化解各种疑虑困惑,稳定改造思想。

多形式掀起学习热潮

各监区认真做好民警教师的《民法典》专题培训,要求民警教师全面学习《民法典》,深刻理解和把握民法典的精神实质和主要内容,开展多种形式为服刑人员介绍《民法典》的意义和价值,重点阐释和服刑人员联系紧密的物权、婚姻家庭、继承等方面的内容,掀起《民法典》学习热潮。

下一步,重庆市永川监狱还将还将在全狱服刑人员中开展一次征文比赛、知识竞赛、专项考试,检验宣传学习成果。

(重庆市永川监狱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