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注册  |  登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重庆市监狱管理局> 基层动态

永川监狱:“烤箱”模式下的监狱人民警察,当“暑”最美

日期:2020-08-07

近日,重庆市8月气象新闻发布会上发布消息,今年8月,重庆气温将总体偏高,阶段性高温突出,最高气温,可达42度。滚滚热浪席卷着大地,让人望而生畏的“烤箱”模式正式开启。

在这高温之下,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战高温、斗酷暑,巡逻检修、集中训练,依然坚守在酷热难耐的岗位上,他们就是重庆市永川监狱的民警们。

上午9点30分,温度已达到33度,任骄阳炙烤肌肤,任汗水浸透衣背,信息科民警在四监区检查维修监控设备,把好视频安全第一关。

上午11点20分,空压机附近温度高达50度,监狱消防队正在巡查车间空压机的运行情况,“汗”卫这个夏天的生产安全。

下午3点,九监区准时开工做饭,老民警在温度高达52度的蒸汽房内坚守岗位,接受汗水的“洗礼”。

下午3点15分,锅炉房最高温度曾高达80度,负责锅炉房安全操作的工人敢于与高温“硬碰硬”,时刻坚守在最酷热岗位之一,检查锅炉的运行情况,确保锅炉安全。

下午4点20,七监区民警组织严管罪犯集中训练,此时的温度高达39度,暴晒五分钟出汗一小时是他们的常态,每天500ML的水壶要喝好几壶,但最后都化做汗水流了出来。

一个岗位,就是一份责任,一份担当。监狱的每一个角落,都有他们忙碌的身影,额角晶莹的汗珠里,记录着他们奋斗的岁月。疫情防控之下,特殊的勤务模式,或许早已让他们心神俱疲,但他们仍咬紧牙关冲破一个又一个难关,如今依然奋战在一线的他们,当“暑”最美。

未来还将持续高温天气,请所有坚守岗位的监狱人民警察一定注意做好防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