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注册  |  登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重庆市监狱管理局> 基层动态

垫江监狱:“暖警”工程结硕果 舒心警营添活力

日期:2020-08-07

“你想拥有六块腹肌和优雅体态吗?赶紧练起来吧!”这并不是健身教练们手持传单、走街串巷的推销吆喝,而是垫江监狱民警职工们近期在工作之余的热议话题。

8月1日,位于垫江监狱综合备勤楼里的健身中心正式面向全狱民警职工“开张营业”了!该健身中心项目通过前期规划设计等一系列工作,于两个月前正式动工。新建成健身中心占地400余平米,配套齐全、宽敞明亮,设有乒乓球、台球、瑜伽、综合训练区等,为民警职工工作之余,提供了一个释放压力、强身健体的好去处,满足了大家多元化运动健身需求。

切记收腹,摇杆挺直,大臂与地面保持垂直......”当天,在综合训练区,有着健身达人称号的民警林源正耐心地帮同事指导动作,并详细讲解各种器材的使用方法。来健身的民警职工中,还有很多像林源一样,既有着很好的健身基础,又熟知各种器材的使用方法,他们在健身的同时,还不忘充当专业私教角色,帮助健身小白们掌握要领,共同提高。

瑜伽室里,数十位漂亮的警花正在专业瑜伽教练的指导下,练习着各种塑形的高难度动作,相对于室外的汗液飙升和嘈杂,瑜伽室就犹如安静修身的世外桃源。这一静一动,成为了健身中心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据了解,垫江监狱健身中心不但有专人管理,而且制定了严格的管理制度,定时开放、教练指导,在保持健身中心整洁卫生的同时,定期对健身器材进行保养和消毒,确保民警职工享受一个安全舒适的健身环境。

据垫江监狱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朱敏介绍,疫情期间,基层一线民警职工因连勤连值,压力倍增,监狱为了给大家疏导压力,在“暖警”举措中,不但短时间内建成了健身中心,而且还充分利用兴趣小组、地方DBA篮球联赛、足球联谊赛等平台,让大家通过参加锻炼、参加活动,在强身健体的同时,身心得到调节,幸福指数得到提升。

垫江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唐景鸿表示,当前,防疫工作进入常态化,这对于我们的监狱民警职工来说更意味着任重道远,通过健身、参加兴趣活动等,不但能让他们紧绷的弦得到放松,压力得到释放,更有利于他们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有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监狱后续还将继续加大从优待警力度,让民警职工张弛有度,从而确保监狱民警职工队伍绝对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