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注册  |  登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重庆市监狱管理局> 基层动态

渝州监狱:“忆军旅初心 铸警魂使命” 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08-04

近日,渝州监狱联合重庆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驻监武警中队共同开展“忆军旅初心,铸警魂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深化“三共”建设,重温从军入警初心,共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

在“两警”共同庆祝八一建军节环节,一曲激昂的合唱《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拉开了庆祝活动的序幕。嘹亮的歌声不仅唱出了驻监武警部队官兵忠诚于党、热爱人民、报效国家、献身使命、崇尚荣誉的当代军人核心价值观,也抒发了军转干部不忘军营、初心不改、永葆本色的军旅情怀。

在交流访谈环节,驻监武警代表黄德伟同志以《我是一个兵》为题,围绕“入伍初期的坚持、军营历练与成长、做新时代有为军人”讲述了自己八年军旅生涯的收获和感悟。渝州监狱军转干部代表曹锋同志、廉政教育基地转业民警代表王佳同志分别结合自身从军经历,分享了从脱下军装穿上警服到通过自身努力成为一名合格人民警察的心路历程。渝州监狱青年民警代表舒艾汀同志围绕“向军人学习,做时代的追梦人”讲述了自己的入警初心,并结合自身援鄂战疫经历与大家分享了如何用实际行动学习军人精神。

渝州监狱党委副书记、政委、党风廉政教育基地管理处党支部书记、主任杜毅代表监狱党委向全狱军转干部、复员军人职工、驻监武警官兵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并从提升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意识、严肃纪律作风、做好共建工作等四个方面向大家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向全狱军转干部发出四点号召:一是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争做政治过硬、信念坚定的标兵;二是坚决服从监狱党委决策、命令,坚决执行监狱各项制度纪律,争做作风过硬令行禁止的标兵;三是坚决深入一线起好模范带头作用,争做吃苦耐劳、敬业奉献的标兵;四是坚决筑牢党风廉政思想防线,争做一身正气清正廉洁的标兵。

主题党日活动在全体合唱《我是一个兵》的嘹亮歌声中落下帷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渝州监狱庆祝八一建军节系列活动的开端,下一步,渝州监狱还将通过慰问驻监武警官兵、夏送清凉等方式,将深化“三共”建设工作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