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注册  |  登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重庆市监狱管理局> 部门动态

市监狱局党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日期:2024-03-18

3月15日,市监狱局召开党委(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落实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学习贯彻工作。市监狱局党委书记、局长古明洪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国“两会”是在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的重要时间节点,在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举国关注、举世瞩目,会议圆满成功、取得丰硕成果。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我们推进平安监狱建设、推动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奋力打造全国一流的数字型现代化监狱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抓好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确保全国两会精神在我市监狱系统落地生根、一贯到底。

会议强调,要强化宣传发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充分利用党委“第一议题”、理论中心组学习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学习,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示范带动,广泛深入开展宣传宣讲。要坚持网上网下一体、线上线下联动,详细解读全国两会的重大意义、部署要求等,全面宣传学习贯彻全系统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的生动实践和干警职工的热烈反响,推动全国两会精神深入基层一线、深入警营警心,积极营造浓厚学习宣传氛围。

会议要求,做好今年工作尤为关键,全系统要对标最高标准,聚焦2024年工作目标,全力推动工作落实。要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守正创新,勇毅前行,践行“改造人”的宗旨,树牢“大安全理念”,扎实做好防范风险、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等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着力推进平安监狱、法治监狱建设,以高水平安全促进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全国一流的数字型现代化监狱,为服务现代化新重庆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局党委班子成员,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局机关、渝剑集团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