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注册  |  登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重庆市监狱管理局> 部门动态

辉煌二十载 铸剑新征程——渝剑集团召开成立二十周年座谈会

日期:2023-11-20


11月17日,重庆市渝剑控股(集团)公司成立二十周年座谈会隆重召开。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姚,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市监狱局党委书记、局长古明洪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监狱局退休老领导黎先齐、胡沛荣、杨增渝、张祖华、袁来等受邀出席会议。市监狱局在家的领导、各单位主要领导、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集团工作人员等70余人参加会议。

古明洪充分肯定渝剑集团二十年工作成绩,认为渝剑集团治理体系健全完善、工作业绩年年攀升、队伍素能明显增强面对新形势新要求,他要求:一要锚定目标谋发展。要围绕“西部领先、全国一流”目标,把安全稳定、技能培训等工作做实做细,奋力交出具有重庆辨识度的高分报表。二要坚定决心抓发展。要下定决心、坚定信心,做到思想统一,步调一致,为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的思想保障和组织保障。三要形成合力促发展。要在稳定增效、除险清患、改革求变、惠民有感等方面狠下功夫,以改革创新为先、实干苦干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踔厉奋进、善作善成,继续开创渝剑集团新的辉煌。

陈姚在讲话中强调,渝剑集团是监狱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监狱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她指出,20年来,渝剑集团大胆改革创新、强化规范管理、狠抓安全稳定,取得了显著成绩,为维护稳定、推进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要主动承担政治责任、社会责任、经济责任,通过制定发展目标、加强技能培训、提升管理效能等路径,为监狱事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二是加强安全管理,促进稳定发展。要充分利用数字化、信息化赋能,增强安全风险预警管控能力和处置能力,不断提高安全生产专业化水平。三是创新改造机制,提升社会效果。要坚持“以改造人为中心”,围绕“改造好”的目标,夯实职业技能社会化培训、提高罪犯职业技能鉴定获证率,不断激发罪犯改造积极性,促进罪犯习得一技之长,不断提升其刑释后适应社会能力。

会议还对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观看了渝剑集团发展汇报片。有关子公司董事长和职工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