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注册  |  登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重庆市监狱管理局> 部门动态

2023年全市监狱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3-03-16

2月27日,市监狱局党委召开全市监狱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传达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六届市纪委二次全会和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监狱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监狱局党委书记、局长罗长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监狱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曾龙作工作报告,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丁筱林到会指导。市监狱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含渝剑集团)副处级以上干部和部分民警代表在主会场参会。各监狱、廉政教育基地管理处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在分会场参会。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监狱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始终坚持党对监狱工作的绝对领导,层层落实管党治警政治责任,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态势持续向好。

会议强调,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意义重大。全市监狱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二十届中纪委二次全会、六届市纪委二次全会部署,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建设,聚焦职责定位,强化政治监督,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深化系统施治、标本兼治,从实从细做好重点领域、重点工作风险防控,深化作风建设打造过硬队伍,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全市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政治保障。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知识体系、提升理论修养、提高工作能力,努力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念、新部署、新要求落实到监狱工作中。要压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政治责任,推动党的各方面建设有机衔接、联动集成、协同协调。要充分发挥纪检部门“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能职责,坚持无禁区、全覆盖,一体推进“三不腐”。要做实监督工作,筑牢廉政防线,围绕二十大战略部署及市委六届二次全会部署的目标任务,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细化日常监督,加强纪检、政工、审计、警务督察等部门协同配合,推进监督无处不在。全面梳理近年来专项监督工作成效,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做法,聚焦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扎实开展专项监督。要丰富教育手段,提高纪律意识,强化党章意识,加强廉政谈话和提醒谈话教育工作,强化警情廉情分析研判处置,抓好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积极弘扬正能量。要坚持真抓实管,深化作风建设,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化整治乱作为、不作为、慢作为问题,防范干预执法活动,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持久化。要严肃执纪问责,保持高压震慑,坚持严字当头,对违纪违法行为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大力开展“以案四说”专项警示教育,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从制度机制上防范风险、推动整改、促进改革、优化治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