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注册  |  登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重庆市监狱管理局> 部门动态

市监狱局机关开展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活动

日期:2023-01-13

1月10日,在喜迎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之际,市监狱管理局在重庆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举办升警旗暨从警三十年纪念仪式,通过奏唱警歌,重温入警誓词等活动,引导广大监狱民警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从警信念。市监狱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及部分民警代表参加。仪式由市监狱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曾龙主持。

上午10时,升警旗仪式正式开始。护旗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卫着警旗正步走向升旗台。参加仪式的民警身着警礼服,整齐列队,面向警旗注目敬礼,高唱《中国人民警察警歌》。伴随着雄壮的警歌声,鲜艳的警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我宣誓,我志愿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献身于崇高的司法行政事业,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升警旗仪式结束后,市监狱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彭正容带领全体民警高举右手,面向警旗庄严宣誓,他们用铿锵有力的誓言彰显了对人民警察事业的无限忠诚与热爱。

随后,市监狱局党委书记、局长罗长明向局机关从警三十年的民警代表颁发了纪念奖章,并向他们表示了热烈祝贺。从警三十年代表、狱内侦查处处长杨朝鸿表示,监狱人民警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为自己是一名监狱人民警察倍感骄傲和自豪。同时,监狱人民警察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一直激励着我、指引着我,是我奋斗的力量和源泉。

“刚刚参加了升警旗暨从警三十年纪念仪式,从前辈们的从警经历中深受鼓舞,作为青年民警,我将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奋进,勇毅前行,努力工作。”民警金丽莎表示。

最后,罗长明讲话强调:一要始终牢记重要训词精神,永葆政治忠诚。全市监狱民警要时刻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坚持党对监狱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党和人民最可靠、最信任、最放心的安全卫士。二要始终牢记为民精神,认真履职尽责。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理念,立足岗位职责恪尽职守、廉洁奉公,不断提高执法能力水平,坚决确保监狱持续安全稳定。三要始终牢记法治精神,严格公正执法。要牢固树立法治观念,始终坚持依法行政、依法履职、依法办事,不断完善监狱执法制度,强化执法监督,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切实维护好监狱人民警察良好形象,坚决确保各项工作沿着法治轨道前行。四要始终牢记斗争精神,主动担当作为。要时刻牢记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在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推进执法司法改革任务中发扬斗争精神,不断提高监狱工作现代化水平,始终以奋进的姿态推进重庆监狱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