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注册  |  登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重庆市监狱管理局> 部门动态

市监狱局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2-01-24

114日,市监狱局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紧密联系监狱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市监狱局党委书记、局长罗长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市农委二级巡视员赵培江;市司法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李友生,市纪委监委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丁筱林、市司法局组宣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市监狱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曾龙通报了市监狱局党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罗长明代表局党委班子做了对照检查,深入查找了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局党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的对照检查发言认识深刻,态度诚恳,正视问题、深挖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充分检验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达到了沟通思想、增进团结、改进作风、促进工作的目的。
    赵培江在讲话中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坚持问题导向,旗帜鲜明讲政治,问题查摆高质量,剖析原因有深度,整改措施求实效。局党委班子成员主动剖析问题、主动认领问题,主动整改问题,相互批评“咬耳扯袖”,到达了预期目的。希望市监狱局党委进一步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李友生在讲话中指出,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始终做到对党忠诚。要进一步压实管党治警责任,始终做到重任在肩。要进一步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始终做到严管厚爱。要进一步强化自我革命,始终做到清正廉洁。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政治建设、铸牢忠诚警魂,切实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作表率。二要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历史自信,切实在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上作表率。三要发扬斗争精神、主动担当履职,切实在推动工作上作表率。四要突出问题导向、勇于自我革命,切实在从严管党治警、保持清正廉洁上作表率。
    市监狱局二级巡视员,局办公室、政治部、研究室、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等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稿件来源:重庆市监狱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