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注册  |  登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重庆市监狱管理局> 部门动态

市监狱局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建章立制推进会

日期:2021-12-13

923日,市监狱局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建章立制推进会。会议由局政策法规处处长王令主持,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队伍教育整顿办主任潘光政出席会议讲话。

会上,局政治部副主任文小明传达了922日市司法局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议精神和就下步重点工作作了具体安排。王令通报了局机关建章立制工作推进情况,并就下一步建章立制任务开展提出了工作建议。

潘光政强调,建章立制工作是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一环,是长效长治的重要手段,必须扎扎实实抓紧抓细抓出成效:

一要加强调查研究。充分听取基层监狱、相关部门的意见建议,提高建章立制的针对性。

二要突出问题导向。要坚持从问题中来,用于堵塞问题漏洞中去,切实通过制度“立改废”,有针对性解决从队伍教育整顿中暴露出来的监狱领域“顽瘴痼疾”,真正做到常治长效。

三要严格程序。严格按照规范性文件制定流程,及时开展制度的合法性审查,确保制度合法规范。

四要注重时效性。各处室负责人要亲自牵头、亲自组织、亲自修改,要建立周反馈、周报告机制,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建章立制任务。

                                                     

                                                     稿件来源|重庆市监狱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