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注册  |  登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重庆市监狱管理局> 部门动态

红色基因 薪火相传 老监狱干警讲优良传统报告会

日期:2021-09-24

为深入开展第二批监狱队伍教育整顿,激励全体干警坚定理想信念、弘扬英模精神、筑牢忠诚警魂,827日下午,市监狱局举办“红色基因薪火相传”老监狱干警讲优良传统报告会。市监狱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局机关党委书记潘光政主持并讲话。


会议以视频方式举行,市监狱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及局机关、廉政教育基地全体干警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分别在市监狱局机关设主会场,廉政教育基地管理处设分会场。


今年74岁的邓忠友,1973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22月到四川新胜茶场农科所工作,担任茶场农艺师,专注茶树栽培研究,曾多次获得司法部及四川省人民政府颁发的科学技术进步奖,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今年88岁的蔡树森同志,1953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14月参加监狱工作,主要从事医务岗位工作,曾多次被评为四川省司法厅先进工作者、重庆市政法系统先进工作者,并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报告会上,邓忠友和蔡树森用真挚质朴的语言和生动感人的事例,生动诠释了老一辈监狱人筚路蓝缕的创业艰辛、扎根一线的无悔担当、忠诚奉献的高尚品质。

报告内容详实、主题突出、事例感人、催人奋进,唤起了在场党员干警对监狱历史的深刻记忆。

潘光政代表局党委号召,全市广大干警要向邓忠友、蔡树森为代表的优秀老同志学习,学习他们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可贵品质,学习他们脚踏实地、干事创业的拼搏态度,学习他们退休不退志、离岗不离党、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努力形成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良好风尚,确保第二批监狱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他强调,在以后的工作中,全市监狱干警要始终秉承对党忠诚、信仰坚定的政治品格;始终保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的实干作风;始终厚植情系群众、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始终筑牢公正执法、清廉为警的廉政防线;始终增强初心接续、使命传承的历史自觉,在新时代监狱事业新征程上,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监狱人忠诚奉献的初心,自觉将革命先辈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强化担当意识,涵养奉献精神,保持奋斗姿态,积极投身到新时代监狱工作中。

                                                               稿件来源|重庆市监狱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