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注册  |  登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重庆市监狱管理局> 部门动态

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接受革命精神洗礼

日期:2021-09-13

为进一步推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激励民警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忠诚警魂。825日,市监狱局机关、廉政教育基地民警走进邱少云烈士纪念馆和杨闇公故居参观学习。

邱少云烈士事迹陈列馆内,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通过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件件革命文物全面了解了革命烈士、一级英雄邱少云的英勇事迹和成长经历、革命历程以及他为保证部队夺取战斗胜利守令如磐,英勇献身的英雄事迹。一块巴掌大小的军衣残片,就是邱少云烈士牺牲时,胸口紧贴着地面那一块没有燃尽的军衣残片,这件文物充分展现了邱少云烈士为了战斗的胜利,不暴露目标,勇于牺牲自我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大家深受震撼。

在邱少云烈士纪念碑前,市监狱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局机关党委书记潘光政领誓,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列队、举起右手、紧握拳头,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词,响亮的声音,回荡在陵园广场。通过现场宣誓,进一步坚定了大家的理想信念,表达了监狱民警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的决心,展现了维护社会安宁的忠诚使命。

在杨闇公故居,民警参观学习了杨闇公烈士的生平事迹。在杨闇公牺牲的正面全身遗照前,参观的民警在此久久伫立,凝视长思,被他身上那种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精神所鼓舞

通过参观学习,重温烈士英雄事迹,全体民警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灵魂的洗礼,从烈士光荣事迹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为监狱事业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重庆市监狱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