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注册  |  登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重庆市监狱管理局> 部门动态

全市第二批监狱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召开

日期:2021-08-23

8月21日,重庆市监狱管理局召开第二批监狱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会议传达了中央、市委、司法部、市司法局关于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要求,总结全市第一批监狱队伍教育整顿情况,动员部署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市司法局党委委员,监狱局党委书记、局长、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罗长明参加会议并讲话,监狱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队伍教育整顿小组副组长曾龙主持会议。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联系指导一组组长熊世明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开展全市第二批监狱队伍教育整顿,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市和司法部、市司法局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


会议指出,今年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全市监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中央第十三督导组、市级第七指导组的悉心督导指导下,紧盯“四项任务”,围绕“三个环节”,不断强化组织领导,切实压紧压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推动解决了一大批顽瘴痼疾、建立了一批切实管用的制度机制,干警政治忠诚不断筑牢、干事创业精气神有效激发、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更加牢固,人民群众对监狱工作的认可度进一步提升,教育整顿取得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市监狱局机关全体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充分认识到,开展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是贯彻中央部署,打造让党中央放心的政治机关的必然要求,是建立人民满意机关、模范表率机关的重要举措,是推进自我革命、自我净化的迫切需要,是接续奋斗、巩固现有成果的题中之义。要紧扣“一条主线”、把握“两高要求”、坚持“三个突出”,着力抓好“四项任务”、扎实推进“三个环节”,整治政治腐败,全面正风肃纪,使市监狱局机关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监狱人民警察铁军,争做全市监狱系统表率。

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建设,夯实对党忠诚思想根基,上好政治教育必修课、警示教育警醒课和英模教育传承课。要强化查纠整改,维护监狱队伍肌体健康,深化自查自纠、组织查处和顽疾整治。要强化建章立制,着力固化整顿整治成果,围绕规范管理、“四化”建设和提质增效健全制度机制。要强化作风建设,打造为民服务模范机关,坚持服务基层、服务人民、创新发展的鲜明导向。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推进监狱综合治理,认真查找整改在执法司法、内部管理、队伍建设等存在的突出问题,为开启监狱事业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实支撑。

会议强调,市监狱局机关全体干警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司法部及市司法局、监狱局党委要求,立足更高标准、做到更高要求、瞄准更高目标、把握更高定位,提高站位、强化认识、统一思想、践行担当,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任务目标上来,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向全社会展现监狱干警队伍的时代楷模、时代正气、时代风采,努力向党中央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市监狱局领导班子成员,市廉政教育基地管理处负责人,局机关(含市监狱协会)、渝剑集团各部门人员在市监狱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局机关和廉政教育基地部分同志在指挥中心和基地分会场参会。


稿件来源:重庆市监狱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