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注册  |  登录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重庆市监狱管理局> 部门动态

牢记使命开新局 继往开来谱新篇

日期:2021-08-16

8月10日上午,重庆市监狱管理局机关召开党员大会,进行了机关党委、纪委换届选举。会议由市监狱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曾龙主持,市司法局一级巡视员王鹏斌,市监狱局党委书记、局长罗长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监狱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在职和离退休党员参加了大会。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潘光政同志代表市监狱局机关党委所作题为《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 奋力开创市监狱管理局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审议了局机关纪委工作报告和机关党委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的报告,选举潘光政、欧彪、孙支奎、唐向、黄正明、陈刚、张斌7名同志为机关党委委员,欧彪、周小淋、侯良铭、龙泽光、王星颖5名同志为机关纪委委员。

会上,市监狱局党委书记、局长罗长明代表局党委对党员大会的成功召开以及新当选的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委员表示祝贺,并就进一步做好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机关党的各个方面建设;二是以提升组织力为核心,不断增强机关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三是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市司法局一级巡视员王鹏斌代表市司法局对新当选的局机关两委委员表示祝贺,并围绕如何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市监狱管理局机关党的建设,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抓思想引领,确保政治过硬。二是要抓“三基”建设,确保组织过硬;三是要抓队伍锤炼,确保能力过硬;四是抓责任担当,确保作风过硬;五是要抓服务保障,确保主业过硬;六是要抓管党治党,确保纪律过硬。

下一步,新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将坚持在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指示,按照中央关于党的建设新部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监狱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争创“一流监狱”目标,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提升干部队伍思想政治素养,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积极创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进一步加强群团工作,营造和谐奋发的良好氛围,努力建设让组织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为开创监狱工作新局面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

在党员大会之后的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第一次会议上,潘光政当选机关党委书记,欧彪当选机关党委副书记;欧彪当选机关纪委书记,周小淋当选机关纪委副书记。

(稿件来源|市监狱局机关党委、纪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